读懂初中作文
读懂坚强
“墙角数枝梅,凌寒独自开,遥知不是雪,为有暗香来”。梅花是自然界中一种与众不同的植物,它给予了我力量,给予了我勇气。
冬天,是一个寂静的季节,没有悦耳动听的鸟鸣,没有任何生机,然而,梅花却选择了这样的季节——只有被一片茫茫的白雪所覆盖的冬季,春天百花盛开,夏天,绿树成荫,秋天,红叶似火,然而她却偏偏选择了冬季,我读不懂它。
一天下午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上午刚发下来那满是红圈与红叉的试卷的情景在我脑海中回旋,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,可那确实是我的呀!那一连串的错误,让我考的很不理想,在看看别人,一个个的脸上都浮上笑意,我闷闷不乐,卷子现在就像一个沉重的包袱,重重地压在我的肩上,我走得慢极了。
突然,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飘了过来。我扭头一看,哦,原来是一棵梅花,它,挺拔的立在墙边,每个枝子上点缀着几朵白色的小花,那一朵朵花开的那么好,丝毫没有受到寒风的影响,它白的如雪,开的那么秀气,那么美!它的根周围还有一些未化干净的白雪,北风呼呼地刮着,它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,稳稳地立在地上。花的香气在空中飘着,我深吸了一口气,啊!真香!我向四周一看,啊,一颗,两颗,三颗,我在心里默默的数着,这四棵梅花排成一个一字形。
每棵梅花都是那样的挺拔尽管它们长在墙角边,但是他们并没有依靠着墙角,它们不怕严寒大胆地与季节斗争,凌寒盛开最终费了千辛万苦,坚强茂盛地生长令我恍然大悟,连梅花都如此勇敢坚强,我也应该像他一样不怕困难,不退缩……
是的,梅花不怕困难,不退缩,它们是美丽的,它们坚强的精神令我震撼。
读懂自己
人生百态,总像云彩般变幻无穷,这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几分色彩。我们要享受这色彩带给我们的斑斓,去享受那一份份惊喜,这就要求我们去不断的读懂自己、丰富自己、超越自己。
只有读懂自己,才能在人生的途中正确认识自己、悟透自己,不断修正和完善自己,将自己馈赠给泥土,然后再从心爱的草根中生长出来,沐浴阳光、雨露,让自己迎着暴风骤雨成长。
读懂自己是一种智慧。读懂自己,才能去感知世界的美好;读懂自己,才能幸福快乐的生活在天地之间。读懂自己,就能深深的懂得,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,不遇到岛屿和暗礁,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。饱尝人生的酸甜苦辣,才会真正磨砺出生命的精彩,明白怎么去珍爱自己的生命,在“读”的过程中,难免会有坎坷,会有失败和煎熬,这就需要我们用智慧,有心、用心去读,用一颗真挚的心去感化,这样再大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。
读懂自己是一种淡然。读懂自己,内心会生出一种平和、一种欢唱、一种淡然的情绪,忘记世间的繁华,看淡爱恨情仇,了却孤寂恩怨,是一种超脱世俗的淡然,这是人生的最高境界。如果心中的贪恋强烈,在这纷纷扰扰的人间,怎么忘记世俗的繁华和对名利的追逐、在这名利纠纷的红尘中,又怎能让自己的心像天空一样广阔。 读懂自己,淡然中超脱生活,必定要经历苦难与磨练,才能达到无所欲谈的境界。只有经历过磨练,才会达到荣辱不惊,达得到淡然的境界。
读懂友情
友谊如清风,驱散你心头的愁云;友谊如高山,需要我们一起攀登;友谊更是一条珍珠链,需要我们共同穿缀,它才能成为闪亮的“新星”。但是真正的友谊不需要花言巧语,不需要珍珠,钻石等物质品的点缀,要的只是两个人互相倾吐自己的心声,只有这样的友谊才能成为美丽的彩虹,焕发光彩。
在以前,我的身边有许多朋友,她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我都尽力帮助她们,可是当我遇到困难时迎来的却是“没时间”“不会”等这些话。我沉默了,难道我身边没有一个知心朋友?正当我在寂寞深谷中徘徊时,一双温暖的手把我拉了上去,“你怎么了?”我抬头一看,原来是她,我那颗冰冷的心开化了,原来在我的身边还有一个知心朋友。
在以后,我们互相帮助她有什么问找我,我们一起解决。我有什么困难找她,我们乘风破浪。星期天我们一起去公园,她告诉我:“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要知道我是你坚强的后盾,不要怕,勇敢去做。”她的话让我心中燃起力量之火。我对她说:“无论遇到什么,有我,我们一起拼。”
我们互相激励着对方,希望自己的话能为对方带去信心,勇气和力量。我们两人同学习,同进步,共同走向成功。
我终于读懂了友情,友情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,友情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。但是真正的友情是需要两个人坦诚相对的。愿你我都拥有真正的友情。